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形势分析暨集体廉政约谈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2-04-14 17:29

为防范新职责交接廉政风险,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4月12日下午,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以下简称查验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形势分析暨集体廉政约谈会。

    今年1月份,原省药品审核认证管理中心更名为省药品查验中心,并进行职责调整,新增9个方面的检查任务。当前,查验中心已经与省局相关处室完成新职责的交接,相关的检查任务已经由查验中心安排。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查验中心完成各项检查任务68家次,比2021年同期增长220%。查验中心在高效完成工作交接的同时,高度重视廉政风险防范,经精心部署,专门召开本次会议。查验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参加会议,并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会议学习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及相关廉政文件精神,对查验中心新职责交接工作后权责加大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和制度漏洞进行全面分析研判形势,并对今后查验中心的廉政工作进行安排。会上,查验中心党支部书记对参会人员进行廉政约谈并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党支部书记与科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当前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攻坚之年,要正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重道远,药品监管中廉政风险防控至关重要。职责调整后,虽然查验中心及时调整配齐科室人员,加强业务能力提升和内部质量管控等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但仍然存在部分人员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能力有待提高、检查工作制度与当前廉政防控形势不匹配等问题。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严肃整治药品安全领域“微腐败”和“潜规则”,积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认真分析查找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把握重点、抓住关键,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解决。一是要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守好廉政底线。查验中心每个人,要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意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要拉起公权力行使的“高压线”,守好廉政安全底线。二是要进一步提高“一岗双责”意识,充分认识到权利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科室负责人要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意识,除了要抓好业务工作,也要全盘识别科室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要完善控制措施,加强科室人员廉政学习,对廉政思想教育不能放松,对于检查前廉政谈话要坚持好。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抓业务必须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识,对分管部门既要管事、又要管思想、管作风,关注各种线索反映,严肃查处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三是要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形成完善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全面堵塞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漏洞,使工作职责更加清晰、业务流程更加规范、权力运行更加透明。

    本次会议,既是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举措,又是教育、警示,更是关爱和关怀。每一名干部和检查员都应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在思想上筑牢党纪国法和道德观念两道防线,主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政治自觉。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更大的勇气,更务实的作风,尽心竭力、守正创新,全面提升药品检查能力、风险防控能力,助力建设海南清廉药监。




相关稿件

链接: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

电话:0898—66833815 传真:0898-66833813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南海大道53号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