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克服疫情影响 加强能力提升建设 完成新晋药品GMP检查员培训

来源:发布时间:2022-05-13 11:05

为贯彻落实省药监局能力提升建设年工作部署,加强我省药品GMP检查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扩大我省药品GMP检查员队伍规模,满足我省日益增多的药品现场检查工作需要,省药品查验中心经过精心筹划,于2022年5月10日至11日成功举办了2022年药品GMP检查员培训班。全省拟聘任99名药品GMP检查员与32家B证企业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图为学员参加线上培训现场

   开班仪式上,查验中心主任分析了当前全省药品监管工作的形势和面临的挑战,并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增强学习主动性。药品监管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知识信息更新快,检查员要把学习知识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好学才能上进,好学才有本领,只有充分掌握药品法律法规与相关专业知识才能成为一个合格检查员;二是要严格检查,认真履职尽责。在检查工作中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敢于坚持原则,做到铁面无私;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绝不放过,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确实要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解决;三是要心存敬畏,严守廉洁底线,公正规范履职。检查工作中始终牢记党和国家各项廉洁从政规定,当遇到企业围猎时,每个人都应保持清醒头脑,认真算好政治、感情与经济三笔账,做到心存敬畏,严守廉洁底线,公正规范履职,做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培训采用线上培训方式开展。查验中心充分考虑学员的情况,结合我省药品生产环节现场检查工作实际,专门邀请了省局药品注册与生产监管处、省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服务中心、省药品检验所的资深药品检查组长及生产企业经验丰富的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内容高度切合当前药品注册、上市后变更与技术审评要求等药品检查要点和风险关注点,培训课程设计新颖、内容贴合实际,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查验中心将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任务要求,继续开展对药品检查员的培训工作,切实提升药品检查员的检查能力和水平,为我省药品安全监管提供有力保障,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




相关稿件

链接: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

电话:0898—66833815 传真:0898-66833813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南海大道53号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