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培训进行时︱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举办药品GSP第一期模块化专题化培训班

来源:发布时间:2022-05-25 10:53

为持续提升我省药品GSP检查员检查能力,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以下简称“查验中心”)于2022年5月23日下午组织举办了2022年度药品GSP第一期模块化专题化培训班,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步进行,全省90余名药品GSP检查员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既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局《关于印发“能力提升建设年”实战化大培训、专业化大练兵、特色化大比武方案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而开展的一期专题培训, 也是按照查验中心检查员培养方案创新培训模式的具体实施。

    培训邀请了国药控股海南有限公司两名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专家进行授课。授课老师就GSP监管中风险较高的“业务系统与财务税务系统的数据交互”和“保温箱验证管理”两个专题进行了分享,内容包括进销存系统(CMS)-金税系统-税务系统(EBS)三大系统之间的关联与追溯、保温箱验证相关法规、保温箱验证常见问题、验证方案及报告示例等。培训内容针对性、专业性强,紧贴检查工作实际,主要根据检查员在检查过程中出现的短板而设定。授课老师结合具体自己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刻的剖析,同时还与参训人员就检查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或疑惑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本次培训效果好,学员受益匪浅,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图为培训现场

    下一步,中心将在6月份至7月份开展本次模块化专题化内容的后续培训,同时不断探索检查员的培养模式,加大培养力度,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培训和练兵,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业务精湛、高效廉洁的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为药品安全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做好人民生命健康“守护者”。




相关稿件

链接: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

电话:0898—66833815 传真:0898-66833813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南海大道53号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