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海南成立两家省药品检查员实训基地

来源:发布时间:2022-05-25 16:25

5月24日,海南省药品检查员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在省局召开,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晓刚出席授牌仪式并致辞。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和国药控股海南有限公司作为药品GMP和药品GSP检查员实训基地参加授牌仪式。

刘晓刚副局长指出,建立药品检查员实训基地意义重大,这是贯彻落实国家加快推进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总体要求和省委省政府“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事关我省药品监管能力的提升,省局党组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

刘晓刚副局长强调,建设和使用好药品检查员实训基地是检查员培训工作的新课题,要力争打造出一批有特色、有影响、高水平的国内一流检查员实训基地。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建章立制,基地要在学法守法、服务海南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提高药品监管能力上做好表率。二是加强对实训药品检查员的管理。三是持续开展并及时总结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四是进一步强化对实训工作的支持和帮助,确保实训工作达到预期的效果。

两家企业表示,要利用好实训基地这个平台,积极协助开展检查员培养工作,要带头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争当行业示范。

    下一步,查验中心将持续强化实训基地建设,建立健全覆盖“两品一械”的国内一流实训基地。一方面邀请企业和行业内专家,围绕质量管理规范、技术标准等制定培训计划,分阶段、分批次、分层次组织检查员进入实训基地开展实训,丰富检查员实践经验和提升发现问题和风险的能力,持续提升检查工作质量与水平。另一方面,查验中心将与实训基地企业合作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引导行业内企业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探索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之路,助推我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



相关稿件

链接: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

电话:0898—66833815 传真:0898-66833813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南海大道53号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