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首次开展放射性药品使用许可检查

来源:发布时间:2022-05-27 09:33

自新职责调整以来,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秉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检查促行业发展的工作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党组在中心更名和职责调整工作对接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要求,扎实开展各项检查工作。

    近期,中心收到儋州市人民医院的《放射性药品使用许可证》(第三类)申请材料。本次放射性药品使用许可现场检查是中心首次开展的检查工作。中心高度重视,制定详细的检查计划,迅速安排检查组赶赴儋州市人民医院进行放射性药品(第三类)使用许可现场检查。检查组结合儋州市人民医院提供的资料,对标《海南省核发换发〈放射性药品使用许可证〉验收标准》条款,重点对该医院放射性药品(第三类)使用范围、人员、仪器与设备、房屋设施和安全管理制度进行现场确认,并对检查过程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进一步规范了医院放射性药品的使用管理,顺利完成了检查工作。

通过检查,检查员积累了经验,提高了现场检查技能,丰富了放射性药品使用管理方面的知识,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同类型的检查奠定了基础 。中心将及时汇总检查中发现的缺陷,深挖系统性风险,提升检查效能,以更扎实的作风,更深入有效的措施,进一步促进医疗机构放射性药品的规范使用。




相关稿件

链接: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

电话:0898—66833815 传真:0898-66833813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南海大道53号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