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实施药品GMP符合性检查优先安排工作模式

来源:发布时间:2022-06-23 13: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有关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海南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经广泛征求意见,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于近日对外正式发布《关于药品GMP符合性检查优先安排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该通知明确规定,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中标品种等五类品种以及新核发《药品生产许可证》的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首次申请药品GMP符合性检查等三种企业情形申请药品GMP符合性检查时,查验中心将实施优先安排,包括与企业提前沟通、优先安排现场检查、优先对现场检查报告进行审核以及提供相关技术咨询服务。

该通知内容具体,对优先安排品种及企业确认资料、优先安排操作程序咨询服务具体内容均进行了详细规定,具有很强的操作性。

    下一步,省查验中心将及时收集汇总优先检查安排工作模式中企业的意见和建议,总结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及时扩大品种和企业范围,助力海南医药产业发展。




相关稿件

链接: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

电话:0898—66833815 传真:0898-66833813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南海大道53号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