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启动2022年普通化妆品备案质量抽查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2-06-30 08:36

为落实好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召开的2022年全国普通化妆品备案质量抽查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以下简称查验中心)于6月28日会议当天立即召开普通化妆品备案质量抽查工作部署及业务培训会,安排2022年第一、二季度普通化妆品备案质量抽查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聚焦任务,做好统筹谋划。工作人员梳理手上的急难办件和时限要求,合理进行分工安排,积极做好质量互查准备。二是“以学促用”“以用带学”提升业务能力。组织备案相关业务人员通过“小课堂”形式逐项学习会议内容,重点学习“资料整理”、“产品执行的标准”、“化妆品安全评估”审核要点,进一步丰富备案知识结构。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工作落实。通过交叉复核近期完成的普通化妆品备案工作,分析问题,总结经验,集体讨论备案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商议解决对策,形成审核统一标准。

    下一步,查验中心将按照2022年全国普通化妆品备案质量抽查工作部署会的要求,认真做好本次普通化妆品备案质量抽查工作。一是建立健全备案管理制度,形成化妆品备案资料整理、技术审核、现场检查、问题产品处置等全链条闭环核查机制;二是多渠道多方式参加或者组织化妆品备案相关的培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的同时做好技术服务;三是严格按照《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加强技术审核,提高我省普通化妆品备案水平和质量,确保备案产品的质量安全。




相关稿件

链接: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

电话:0898—66833815 传真:0898-66833813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南海大道53号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