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举办中药标准制定 技术要求“小课堂”培训

来源:发布时间:2022-07-08 15:00

贯彻全省“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精神,认真落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能力提升建设年”实战化大培训、专业化大练兵、特色化大比武方案的通知》要求,南省药品查验中心(以下简称查验中心)根据药品GMP检查员能力提升的需求,举办了中药标准制定技术要求“小课堂”交流分享培训。20余名药品GMP检查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海南省药品检验所中药室主任张海防博士进行授课。张海防博士基于中药的特殊性与生产工艺的复杂性,就中药标准制订基本原则、中药制剂检验方法以及检测指标的选择和确定等相关知识进行交流分享。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就在中药监督检查工作中遇到问题及中药软胶囊制剂崩解时限检测胃蛋白酶活力的选择、中药制剂含量测定边缘值符合性判断,质量控制试验室检查思路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增加了检查员对中药检查知识的理解,为日后进一步提高检查工作质量,统一检查标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查验中心将根据检查员能力提升需求,本着“缺什么”,针对性“补什么”,以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探索检查员培训的新模式,不断提高药品检查员的业务能力,切实提升检查员检查技能,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的检查员队伍,为药品监管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相关稿件

链接: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

电话:0898—66833815 传真:0898-66833813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南海大道53号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