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闻令而动践初心,向疫而行担使命 ——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张为抗疫故事

来源:发布时间:2022-09-27 18:01

“0801”疫情爆发以来,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每一批志愿者都迅速响应省局号召,积极报名前往疫区进行抗疫。张为同志作为第三批志愿者,凭着心中的责任和使命,用坚守播种希望,用奉献传递温暖,用平凡成就伟大,让青春绽放迎难而上、奋勇担当的夺目风采。

闻令而动,向疫而行

    “收到,我一切已准备就绪。” 8月17日中午,张为收到前往三亚进行抗疫的紧急电话通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那一天,他听令而行,不到半个小时便从单位赶回家打包好行李,等待出发。晚上8点,省局派车接上包括他在内的9名志愿者准时到达集合点参加出征仪式。18日凌晨0:20,志愿服务队到达三亚,在连夜参加集中隔离工作培训后,凌晨3:30才办理好房间安顿下来。在如此紧张的行程安排和严峻复杂的疫情面前,他无所畏惧,不畏艰险,闻令而动,向疫而行,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药监人的初心使命,当好“战斗员”、“服务员”“保障员”。

践行使命,勇于担当

“服从安排,恪尽职守”是张为的人生信条。不论是在检查员的工作岗位上还是在抗疫一线,他都一直如此。志愿服务的第一天,他就被安排到隔离点转接密接人群,担任高风险工作。接到任务后,他无半点推诿,而是坦然接受组织的工作安排。

     18日晚22点,两辆大巴车拉了第二批密接隔离者约80人进入隔离酒店,他的任务是要做好这80个密接者的安顿工作。面对阳性密接者,他无所退缩,而是选择从容上阵,与队友一起,帮助密接人员有条不紊地办理酒店入住工作,给阳性密接待隔离者登记身份信息,办理房卡,指引入住路线,告知他们在隔离酒店内不得串门,不得随意走动和集结等注意事项。忙完这批密接者的安顿工作,已经将近凌晨一点,虽然当时穿着大白的他已经汗流浃背,很困很累,但是他回想起隔离人员的感谢及赞扬之声,他就觉得很欣慰,那是人们对他们志愿者保障服务工作的肯定。

    次日早上7点,他又接到上早班的新任务,他要出征隔离区高风险工作,给隔离者送物资,清理隔离区外围垃圾等。睡眠不足5小时的他,顾不上吃早餐,穿上大白,直奔隔离区。当他高质量的完成任务后,准备换岗之际,再次接到临时紧急任务通知,要给隔离人员扫健康码上传三亚防疫通系统,同时在隔离人员住宿门口安装门禁,加强管理。接到新任务后,他毫无怨言,而是立即展开行动,逐个敲开隔离者的房门,对他们进行扫码;为了能尽快完成任务,他忘记了饥饿和疲劳,连续工作至下午13:30。那天虽然早餐和午餐都没来得及吃,但是他觉得能够高质量完成任务已经是最好的回馈。经过一个月以来的日夜奋战,他和队友们成功完成了隔离点的保障服务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三亚实现了高质量社会面清零。



相关稿件

链接: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

电话:0898—66833815 传真:0898-66833813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南海大道53号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