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优服务 强监管--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助力防疫用器械产品促产保供

来源:发布时间:2022-12-27 12:48

根据省委省政府、省药监局关于加强我省疫情防控药械质量安全监管和稳定生产供应工作部署,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以下简称“查验中心”)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加强监管,积极奔赴我省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等防疫医疗器械产品生产企业检查一线,全力抓紧抓实现场监督指导和促产保供工作。

一是全面梳理,摸排进度。查验中心强化使命担当,科学统筹部署,对我省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产品生产情况进行梳理,指导企业合法合规合理安排生产,推动企业稳产达产、扩能扩产。同时掌握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产品待检查相关情况,对检查进度进行动态管理,保证疫情防控医疗器械检查事项一刻都不耽搁。

二是靠前服务,提供指导。在了解到近期我省将有数家防疫器械产品生产企业有防疫产品的申报诉求时,查验中心急企业所急,急群众所需,第一时间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采取特事特办、提前介入的方式,主动与生产企业建立联系,滚动受理审核提交资料,全面了解企业新申报产品、增加生产许可范围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有效完成2家企业检查前的准备工作,同时组织相关业务骨干聚焦问题导向,坚持检查标准不降,高质高效完成1家企业申报N95医用防护口罩的注册体系合并生产许可检查,为产品增速获批上市提供技术支撑,有效缓解当下市场防疫器械供应紧缺的局面。

三是严格监管,夯实质量。查验中心迅速响应省局部署,第一时间选派经验丰富的医疗器械检查员对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生产企业进行检查,重点关注原材料采购、检验过程、生产质量控制等情况。同时加入省局帮扶指导组,会同相关部门检查员深入抗原检测试剂生产企业一线,实施驻厂精准帮扶,有效解决企业新进生产设备确认、扩大产能事项中的瓶颈问题,进一步指导企业有序扩大生产,加强全过程质量控制,确保上市产品符合经注册的产品技术要求,实现保质保量保供。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查验中心将全面立足群众用药用械需求,持续密切关注企业诉求,主动靠前助企纾困、强化举措加强防疫产品保质保供监督检查工作,持续助力企业加快扩产稳产,保障产品质量安全,着力维护市场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相关稿件

链接: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

电话:0898—66833815 传真:0898-66833813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南海大道53号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