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海南检查员队伍建设:优秀检查组长培养持续发力再添成果

来源:发布时间:2023-02-20 10:14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药品安全及促进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工作安排,实施职业化检查能力提升工程,培养业务精湛的检查员队伍,查验中心加快推进优秀检查组长培养。近日,查验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度第一期医疗器械GMP检查优秀组长答辩会,3名检查组长成功通过答辩。

    会议由查验中心负责人主持。来自省药监局医疗器械处、药械审评中心、查验中心的资深检查员担任考核组评委。参加本期答辩的组长培养人选,均经过专业理论知识学习、实习检查和带教评估,具备了成为检查组长的专业素养、检查经验和技能。会上,他们分别从理论知识学习情况、实习检查情况、个人学习体会等方面进行汇报。随后,评委专家根据组长培养人选的汇报内容进行提问,并对答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和指导。同时,答辩学员的表达技能、知识运用能力、问题分析能力等方面均受到考核组评委的一致好评。

最后,查验中心负责人对答辩会做总结发言,对医疗器械GMP检查组长培养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也对学员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并提出相应对策。要求检查组长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遵守廉政准则,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工作氛围。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查验中心将不断强化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持续开展“两品一械”优秀检查组长培养工作,提升技术支撑水平,推动药品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




相关稿件

链接: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

电话:0898—66833815 传真:0898-66833813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南海大道53号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