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强学习、提能力、促发展--省药品查验中心举办2023年省级药品GMP检查员培训班

来源:发布时间:2023-04-07 15:40

    2023年4月6日至7日,省药品查验中心在海口举办2023年省级药品GMP检查员培训班,全省160余名省级药品GMP检查员参加培训,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晓刚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刘晓刚指出,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海南省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实施方案》《海南省药品安全及促进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要求,加快打造政治过硬、素质优良、业务精湛、廉洁高效的药品检查员队伍的重要举措。学员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药品检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提升新时期药品检查能力和水平;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来,要力求学以致用,将所学所思融入到日常管理和检查工作中,确保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实效;切实拧紧思想上的“廉政螺丝”,时刻心存敬畏保持清醒头脑,做到严守廉洁底线公正规范履职。

    本次培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围绕药品上市后变更管理、共线生产风险评估、分析方法转移确认等药品检查要点和风险关注点精心设计课程,邀请国家药监局高研院资深讲师和药品生产行业专家进行授课指导,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专业性深、实操性好。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受益匪浅,对今后开展药品GMP检查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省药品查验中心将严格落实省局“两强两促”行动方案工作部署,继续开展好“两品一械”检查员培训工作,以实际行动培育好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相适应的药品检查员队伍,切实提升药品检查的技术支撑能力水平,统筹兼顾药品安全与产业发展,守牢药品安全底线,推动药品质量提升与促进产业创新发展,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行稳致远。




相关稿件

链接: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

电话:0898—66833815 传真:0898-66833813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南海大道53号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