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与时俱进提能力--省药品查验中心开展新版《药品GMP指南》解读“小讲堂”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3-05-31 19:3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省局“两强两促”行动部署,持续提升我省药品GMP检查员能力。5月29日,省药品查验中心举办了一期新版《药品GMP指南》修订要点解读“小讲堂”,业务科室技术骨干及部分药品GMP检查员参加。

本次“小讲堂”围绕新版《药品GMP指南》修订内容,逐一介绍了每一分册新增的内容及其意义,还结合我省医药产业结构特点,着重对《无菌制剂》上下两分册修订内容做了深入详尽的解读。参训人员被新版《药品GMP指南》新增内容的实用性深深吸引,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新版《药品GMP指南》有了新的理解和感悟,未来将学以致用,努力提升检查实战水平。

新版《药品GMP指南》结合国内制药业的实际进步和具体实例,吸收WHO、ICH、PIC/S、FDA、EMA以及ISPE、ISO、PDA等公认指南的关键变化,是药品GMP检查员学习的重要教材,对促进药品行业发展和监管工作均有重要的意义,特别是在当前我国积极筹备申请加入药品检查合作计划(PIC/S), 我国药品监管国际化程度日益深化的今天,更是起到关键的指导作用。下一步,查验中心将组织业务人员对相关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提升药品GMP检查员的业务水平,更好地指导行业发展。




相关稿件

链接: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

电话:0898—66833815 传真:0898-66833813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南海大道53号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