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学以提能、学以致用——省药品查验中心组织开展药品GMP检查员实训基地培训

来源:发布时间:2023-06-02 14:2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省局“两强两促”行动方案,进一步提高药品GMP检查员的检查实战水平,5月30日,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以下简称“查验中心”)在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实训基地开展2023年第一期药品GMP检查员实训基地培训,部分药品GMP检查员参加了本次实训学习。

 在理论学习环节,授课老师为检查员分享了企业近期接受FDA 审计的过程、注射剂生产工艺流程以及LIMS系统批次管理流程。围绕FDA 审计官的检查思路、检查方法,注射剂冻干工艺开发与优化及常见问题解决、无菌风险及污染控制策略,LIMS管理系统与检验环节的匹配与确认,结合国内外药品监管法规要求,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与案例分享。课程培训设置互动交流环节,检查员与授课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

    在现场实践环节,学员们实地参观了企业的注射剂车间与QC 实验室,在生产车间实地查看冻干制剂生产用关键设备,详细了解冻干制剂生产工艺流程;同时参观了空调、制水系统等公用设施,并详细了解系统的日常维护方式与监控点。在QC实验室,检查员了解了LIMS系统的控制原理,授课老师对液相色谱仪等工作原理与LIMS系统抓取数据原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结合企业常见问题进行现场交流,切实帮助检查员进一步了解企业的生产流程和质量管理情况。

 通过本次理论教学和现场观摩学习,检查员深入了解了药品生产质量要求和实践操作,巩固加强对药品GMP知识的理解,提高药品GMP检查的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进一步夯实药品检查工作。下一步,查验中心持续加大培训力度,为检查员提供更加全面、系统的培训,不断提高检查质效,为药品监管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




相关稿件

链接: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

电话:0898—66833815 传真:0898-66833813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南海大道53号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