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查员之窗

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完成医疗器械GMP组长培养现场答辩

来源:发布时间:2022-05-07 19:22

    5月5日,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以下简称“查验中心”)对3名医疗器械GMP组长培养人选进行考核答辩,3名同志顺利通过答辩。

    自2022年3月22日启动医疗器械GMP检查组长培养工作以来,查验中心严格按照既定的培养方案开展检查组长培养工作。为更好的落实培养工作,查验中心严把准入门槛,从检查实绩、检查能力、作风效能等方面进行考量,遴选出3名业务能力扎实、检查经验丰富的专职检查员作为我省第一批医疗器械GMP组长培养人选。

确定首批培养人选后,查验中心首先通过“跟班学习、现场互动”等方式进行现场带教,每个带教小组均指定1名国家级医疗器械检查员作为带教老师。在现场带教过程中,带教老师通过与学员分析和探讨检查中遇到的难点和疑点,使学员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掌握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检查重点和风险点。本次答辩,学员们的表达沟通、知识运用及问题分析能力等方面得到考核组的肯定,3名同志已基本具备检查组长的综合能力和素养。

下一步,查验中心将以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全面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持续开展医疗器械GMP组长的培养工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培养更多优秀医疗器械检查员,持续推动我省医疗器械行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链接: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

电话:0898—66833815 传真:0898-66833813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南海大道53号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