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疫情防控我先行 志愿服务显担当--查验中心志愿者王菲援疫故事

来源:发布时间:2022-09-19 18:25

8月以来,面对我省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在三亚疫情突发的关键时刻,王菲同志发挥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工作作风,以“豁得出、靠得住、顶得上”的气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靠前,下沉到村,做好服务员,做好战斗员。作为省药监局派出的第一批志愿者,三十六个日夜里,王菲始终发扬“服务在先,吃苦在前”的精神,坚守在抗击疫情、服务群众的最前线,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年轻干部的无为青春。在此期间,罗蓬村未检出一例阳性,并被授予“无疫村”的称号,王菲所在的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坚决守住了一方“净土”,不负组织的殷切嘱托。

    党建引领,凝聚力量。王菲“下沉”到村的第一时间就迅速融入其中,积极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参与讨论研判疫情防控工作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制定出防控措施并细化落实前往到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做到关键时刻迎难而上,严格遵守各项防控要求,充分发扬省派志愿者的先锋作用,团结和引导群众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


统筹规划,精准管控。为确保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和服务群众措施落实落细,王菲主动承担起制作罗蓬村疫情防控指挥作战图、罗蓬村疫情管控示意图、疫情防控工作台账等任务,迅速摸清居民实际人数,独居老人、孕产妇、残疾人、慢性病等特殊人群的情况,将本村划分为13个网格区域,进一步优化了网格设置,为高质量、高效率开展全员核酸采样、物资分配、服务群众等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精细排查,筑牢防线。王菲积极服从村委会的安排,与其他工作人员并肩战斗,始终活跃在防疫的各个环节。参与布置现场、搬运物资、准备用品,以及维持核酸采样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有序排队采样等工作,累计协助完成25轮核酸采样,共采样53342人次;主动加入村级值班队伍,积极参与“三班倒”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静态管理的各项规定,真正做到了“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不漏一人一物”,用行动诠释了忠诚与担当,确保驻村点无阳性病例发生。

    服务群众,践行初心。在防疫工作之余,王菲积极参与村内的群众服务工作,迅速掌握村里各网格路线情况和村民分布基本信息,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着力解决疫情期间群众最关切的急、难问题,多举措保障群众的生活生产需求,真正做到了“服务到户、具体到人”,得到群众高度认可和支持,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凝聚力量。

    做好防护,主动报备。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的王菲,时刻提醒自己加强防护。反复学习各项防疫知识,同时注意总结、吸取经验,严格执行防护规定,做好个人消杀工作,坚决执行“两点一线”的工作制度,同时注意休息和补充营养,及时关注自我心理情况,适时调节,保持激情。



相关稿件

链接: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

电话:0898—66833815 传真:0898-66833813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南海大道53号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