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局在全省2016年度依法行政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

来源:发布时间:2017-09-30 16:21

  近日,省政府通报了2016年度全省依法行政考核结果,省局为六个被评为优秀等次的单位之一,在被考核的30个省直单位中位列第三名。 

  2016年,省局围绕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中心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国家总局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坚持依法行政,科学决策,严格执法,在法治食药建设方面取得良好成绩。一是加强食品药品法制建设,完成了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立法,填补我省食品安全地方立法空白;二是建立主要负责人民主决策末位表态制度,完善决策机制,提高了科学民主决策水平;三是创新监管机制,在全国率先建成“食安查”、行政处罚信息公开网,推广透明厨房,加大了行政执法信息公开力度;四是实行全省统一执法,完善裁量基准,提高了执法水平;五是建立完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机衔接机制,加大了对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六是落实“放管服”“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形成了有效震慑,促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七是加强普法和法制宣传,提高了从业人员的守法经营意识。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