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药监局举办第二期药品生产企业业务技能学习交流沙龙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9-12-12 09:23

为落实省药监局第三季度风险研判会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我省药品生产企业QC人员的微生物检测知识和技能,省药监局于2019年12月11日在省局十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二期药品生产企业业务技能学习交流沙龙会,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微生物检测知识和技能,来自全省81家药品生产企业的240名人员参加了学习交流。

首先省药品检验所微生物室王康俊老师以微生物检验为课题进行了讲授。王老师结合9月份针对微生物实验操作相关知识的调查问卷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重点讲授了微生物实验室环境监测与控制、菌种选择、贮存和使用,以及培养基使用管理等内容。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微生物室孟雨萌老师分享了齐鲁制药在微生物指控分析中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交流提问环节中,参会人员提出微生物相关问题50余条,就菌种使用、培养基管理等进行了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

此次学习交流沙龙会为我省微生物检验人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沟通平台,参会人员就微生物检验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沟通和学习,为今后的检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