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国家药监局药品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20-12-27 18:58

2020年12月27日,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联合在北京举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工作座谈会,加速推进监管科学基地建设及真实世界数据研究相关工作。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徐景和副局长出席会议。

响应国家药监局“监管科学行动计划”,更好更快推动博鳌乐城先行区临床真实世界数据研究,海南省药监局、海南省卫健委联合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共同成立海南省真实世界数据研究院,并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在该研究院基础上设立“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基地”,旨在打造全球领先的药品医疗器械真实世界研究平台,加快推动真实世界证据用于药品医疗器械注册和监管决策。会上,徐景和副局长就监管科学基地建设初心使命和发展方略作了重要讲话,对海南药械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并对药品医疗器械真实世界数据研究有关工作的深入推进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国家药监局科技和国际合作司毛振宾一级巡视员就监管科学研究的国内外发展进程、重点研究内容以及海南省真实世界研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作专题报告。国家药监局相关司局、海南省药监局、乐城先行区管理局、海南省真实世界数据研究院各位院长以及相关行业代表分别发言,围绕在监管科学基地平台上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和乐城的相关政策促进临床急需进口创新药械安全监管及真实世界数据研究体制机制创新展开讨论,促进“政产学临用”高度融合,为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改革提供新方法、新途径,为我国的药品监管科学发展贡献海南智慧。

国家药监局相关司局及直属单位、海南省药监局、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及海南省真实世界数据研究院负责人、来自行业协会、临床专家、国外创新药械企业、医疗机构的专家参加了会议。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