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南省2021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07-19 17:12

根据国家药监局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部署,719日,海南省药监局同步举办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省药监局领导、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各市县市场局、行业协会、企业、群众代表及新闻媒体等120余人参会。

启动仪式上,省药监局主要负责人李治平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副局长朱宁介绍举办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意义和主要活动安排,她表示,开展宣传周活动主要有以下几方面意义:一是通过充分展示医疗器械监管事业发展成果,在回顾历史中汲取奋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二是通过《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相关配套法规的宣传培训,加大法规政策宣贯执行力度;三是通过持续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提供更多优质服务,助力行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四是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公益讲座、科普展览、互动交流活动等形式,科普安全用械知识,服务群众。

要从合法渠道购买医疗器械,注意查看产品生产日期、适用范围,是否标示有产品注册(备案)编号等”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台、播放宣传短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形式,重点展示了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服、检测试剂盒、家用便携呼吸机、糖尿病治疗仪等医疗器械产品,向公众普及了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宣传引导理性购买和使用医疗器械,切实减少和消除不合理用械带来的不良事件和危害。共印制发放国家局徐景和副局长解读《条例》文章、医疗器械基本知识等各类用械宣传知识手册4000本,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反响和一致好评,营造了社会高度关注、群众积极参与医疗器械安全治理的社会氛围。

本次活动以“安全用械ﻪ创新发展”为主题,在医疗器械发展成果展示、法规宣贯、活动宣传、知识科普等方面开展宣传。活动将结合线上线下宣传,相关直属单位、行业协会、企业、社会公众、媒体等广泛参与,扩大宣传周活动的参与范围、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共同推动《条例》及其配套文件的贯彻落实,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努力满足公众对高品质医疗器械新期待

本周海南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同步正式启动。海南省药监局将围绕“安全用械,创新发展”这一主题,陆续组织开展各项精彩活动:

消费者用械知识科普行动

组织消费者参观省药品医疗器械评审服务中心、省药检所等单位,参观永不落幕药械展等,组织走进社区、走进乡村的深入宣传。促进消费者了解医疗器械产品生产、检验、审评、流通全环节,增加消费者对医疗器械知识,提升对医疗器械质量的信心。

医疗器械企业和使用单位合规意识强化行动

组织全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各级医疗器械监管人员等,集中收看《条例》公益培训、国家局医疗器械注册办法公益宣贯;组织医疗器械监管人员、生产企业等参加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及创新发展座谈会。

重点园区创新药械展示行动

组织进行博鳌乐城先行区临床急需进口医疗器械科普和宣传,展示创新成果;组织医疗器械安全宣传永不落幕展”云展览,科普医疗器械知识。

监管者能力提升行动

组织我省市县监管人员、生产经营企业参加中检院医疗器械检验工作科普交流会;组织开展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对10家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及无菌医疗器械企业进行飞行检查,对可用于医疗美容的医疗器械进行专项检查。

【小贴士】本届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于今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活动主题为“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将推进医疗器械产业创新、高质量发展,普及安全用械知识,更好地满足公众健康需求。活动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医疗器械发展成果、宣贯《条例》及其配套规章、促进医疗器械技术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开展医疗器械知识科普宣传四方面进行重点宣传。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