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南省药监局部署推进重点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1-09-14 15:44

914日,省药监局召开会议,深入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对药监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党组书记、局长朱宁主持会议,对当前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药监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省市场监管局的组织领导下,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着力强化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充分释放临床急需进口药械特许政策红利,持续巩固扩大临床真实世界数据应用试点,积极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药品监管各项任务扎实推进,全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以党建为引领,把党的建设贯穿药监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坚持目标导向,扎实高效推进海南自贸港药监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效。一是要严守药品安全底线。确保不出现系统性、区域性药品安全风险着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临床急需进口药械监管到位;二是要坚持制度集成创新。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不断优化临床急需进口药械特许政策,统筹办好博鳌国际药械真实世界研究大会和临床真实世界试点领导小组会议三是要积极服务,助力海南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支持我省生物医药产业构建新发展格局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主动性、自觉性,少谈不能做,多想怎么做,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要狠抓工作落实。要树立“不抓工作的落实就是失职,抓不好工作就是不称职”的意识,切实增强抓工作的实效性和时效性。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和巡视整改工作,把省委、省政府布置的重点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三是全面提升队伍精神面貌,要做到勤敬业、守规矩、勇担当、严自律、讲廉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药监人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树立药监人的良好形象。

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组)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