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南省药监局组织公务新闻写作专题培训

来源:发布时间:2021-10-22 10:34

为提高新闻写作水平,以人民为中心讲好新时代药监故事,增进公众对药监工作的理解支持,1021日下午,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专题培训,朱宁局长分享公务新闻写作经验。

朱宁结合具体新闻案例,就公务新闻写作特点、主要类型、内容结构、常见问题以及提高途径等五方面内容进行了分享。就新闻及公文的标题拟定、主题提炼、文字表达、逻辑构建等内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朱宁强调,药监新闻是展现广大药监人守护公众用药安全责任与担当、提高公众用药安全意识的重要途径。一是必须坚持正确导向,包括舆论导向、政治形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必须坚持真实、准确这一公务新闻写作基本要求。三是内容上要紧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药监工作的决策部署精神,要紧密关注、及时回应公众关切。四是要言简意赅、新颖生动、引人入胜。她还结合自身经历,鼓励药监系统干部多看、多写、多练,在不断提高业务素质的基础上提高公务新闻的写作能力。

局机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和信息员40余人参加培训。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