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南省药监局开展特许药械申报审批流程培训

来源:发布时间:2021-10-27 11:18

为贯彻落实沈晓明书记728日在乐城先行区调研指示精神,海南省药监局深化“放管服”,联合省卫生健康委、海口海关出台支持乐城先行区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优化特许药械“批量”审批模式,简化审批流程,加快推进乐城先行区医疗技术、设备、药品与国际先进水平“三同步”。为保障特许药械申报、审批工作顺利开展,1026日,海南省药品监管局联合省卫生健康委、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在博鳌乐城“永不落幕”药械展举办先行区特许药械申报审批流程业务培训会。此次培训会在业内反响热烈,共有医疗机构、特许药械经营企业及合作商家代表500余人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培训。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黎运达作培训前讲话。

黎运达副局长强调:一是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政策优势,乐城医疗机构及有关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管理水平,吸引更多的患者来乐城,共同做大做强乐城的医疗健康产业。二是监管部门要严格监管,确保不发生特许药械流弊事件,严格实施动态退出机制,严守安全底线。三是希望大家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听讲,深刻领会加强沟通,同心协力开展特许药械申报审批工作。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卫生健康委、乐城医疗药品监管局和特许药械追溯管理平台建设方有关领导、专家进行授课,内容涵盖了特许药械使用资格认定申报要求及评估流程、首次及非首次申报要求及审批流程、带药离院备案要求、特许药械追溯管理平台填报要求等四个方面。通过本次培训,更加明晰了特许药械申报审批程序和要求,为一步强化特许药械规范使用和管理奠定了良好基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