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南省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医疗器械企业分会在海口高新区举办

来源:发布时间:2021-10-29 09:5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我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1028日,海南省药监局医疗器械处在海口高新区举办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医疗器械企业分会。省药监局医疗器械处、药械审评服务中心、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行政审批办、省药检所相关负责人,医药行业协会人员及20余家医疗器械企业代表约50人参加会议。

会上,医疗器械处吴华兵处长对《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优化服务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作了详细解读,具体从促进产业聚集发展、鼓励承接医疗器械生产转移、便利注册检验与临床评价、优化审评审批服务四方面分析解读了省药监局支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12条重要举措。

药械审评服务中心李耀华主任介绍了医疗器械审评服务工作质效提升计划的相关内容,中心从优化审评工作程序、便利注册检验与临床评价、建立审批审批快速通道、畅通沟通交流渠道等方面发力,逐步提升审评服务工作质量效率。

会议还进行了第三季度医疗器械风险会商,企业代表围绕管理风险控制、生产风险控制、采购风险控制等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医疗器械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注册、抽检、检查、不良事件监测等方面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企业代表纷纷结合工作实际,针对提高我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水平建言献策,从数字监管提升、风险隐患排查、企业主体安全责任落实等方面提出难题和诉求,省药监局各业务部门现场进行了回应,研究破解难题的措施。

本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提升审评审批服务能力,强化医疗器械安全监管,落实企业作为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以监管促提升,以政策促发展,推动解决企业发展“堵点”、“难点”问题,助力自贸港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