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药监局督导检查海口市药品零售环节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1-11-13 12:32

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全国药品经营监管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药品流通环节疫情防控责任,督促市县市场监管部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省药监局近期部署开展药品流通环节疫情防控回头看专项检查工作1111日,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晓刚带队对海口市药品零售环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督导组随机抽查了海口市区的3家零售药店,重点检查药店销售止咳、退热、抗病毒、抗菌素等“四类”药品销售登记上报,以及设置疫情防控警示牌、进店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体温测量药店经营场所消毒等情况,听取了药店负责人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海口市市场监管局落实药品零售环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海口市市场监管局面对当前国内疫情防控的复杂态势,特别是候鸟人群入岛过冬的疫情防控严峻时期,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强化监督检查,落实“四类”药品销售登记上报要求,通报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不利的典型案例,多种形式强化药品零售环节质量监管,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督导组肯定了海口市市场监管局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做法和措施。同时要求,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到思想不麻痹、行动不松懈,织密织牢各项疫情防控网络。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药品零售企业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严格落实“四类”药品销售登记上报要求,发挥好“哨点”监测作用。要强化属地监管要求,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省药监局药品流通监管处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督导检查工作。

今年以来,全省各市县市场监管部门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筑守疫情防控底线。全省已累计检查4812家零售药店,约谈491家,责令整改227家,告诫54家,停业40家;立案查处案件80件,移送公安机关案件5件,罚没款2.11万元人民币。

供稿:药品流通处

撰文:祝  贺

摄影:杨 坤、曲泽文

审改:林一叶、许明哲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