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药监局开展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发布时间:2021-11-18 08:51

为进一步优化自贸港营商环境,不断提高审批效能和服务质量,1116日省局对省政务服务中心民生教育综合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专业能力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省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服务中心常丽梅老师进行授课。常老师根据综窗工作人员的实际需求,结合“境内第二类医疗器械注册审批(首次注册)”“境内第二类体外诊断试剂注册审批(首次注册)”及“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等政务服务事项的形式审查要点,着重对医疗器械和体外诊断试剂注册相关法律法规、医疗器械定义及分类、医疗器械注册申报资料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讲解。

省局行政审批办公室工作人员就“告知承诺制含义和办理方法”以及“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备案”等五个常见政务服务事项形式审查的要点进行了培训,并对综窗人员提出对申报材料要采取包容审慎态度的具体要求,以避免材料反复提交的情形。

通过培训,民生教育综窗工作人员表示,培训内容与工作实际联系紧密,切实解决了在资料审查时遇到的实际问题,对提高政务服务效率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供稿:行政审批办公室

撰文:张衍

摄影:张衍

审改:马维宁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