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南省药监局召开医疗器械唯一标识试点经营企业工作调度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11-18 11:31

为做好第二批实施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工作,进一步推动我省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全域试点工作,20211117日,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医疗器械唯一标识试点工作经营企业调度会。省药械审评中心李耀华主任主持会议并做具体部署,15家医疗器械(含8家第三方物流仓储单位)企业代表、UDI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约40人参会。

首先,李耀华主任就国家药监局关于医疗器械唯一标识试点实施的工作要求进行了讲解,全面总结了我省唯一标识试点工作的前期进展情况,并要求企业落实推动UDI工作的主体责任。随后,企业代表分别围绕UDI质量控制体系应用、数据库互联互通等工作进展和实施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企业质量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数据库联通对接、识别解析技术升级等方面,纷纷提出了见解。UDI专班小组现场进行了回应,集中点评各项工作进展,研究破除难题的措施,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本次会议旨在落实国家局关于第二批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实施工作在经营企业的应用,进一步促进试点生产企业与经营企业的沟通交流,为企业解决UDI试点工作中实际问题提供了指导和帮助,逐步扫清试点工作中的障碍,压茬推进第二批唯一标识全域试点实施工作,加快构建以唯一标识为核心的医疗器械全产业生态系统,推动实现医疗器械产品的正向追踪、反向追溯、全生命周期的监管模式。

供稿:医疗器械处、UDI工作专班

撰文:蒋鹏飞

审改:吴华兵、李耀华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