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省首家《药品生产许可证》(B证)企业通过药品GMP符合性检查

来源:发布时间:2021-11-22 15:33

20211119日,海南泽荣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泽荣)成为我省首家通过药品GMP符合性检查的《药品生产许可证》(B证)(以下简称“B证”)企业。

20209月,省药监局出台核发B证的相关规定以及现场验收标准,受到省内外医药企业广泛关注,同年930日,我省核发第一张B证。如今海南泽荣作为我省首家通过药品GMP符合性检查的B证企业,为落实好药品上市许可人制度提供了成功范例。

目前,省药监局已向20家药物研发机构、经营企业核发了B证,引进多家国内知名药企布局海南,10多个批准文号以及多个在研品种相继转入海南。药品上市许可人制度将成为推动海南医药发展的又一强力引擎,借助海南自贸港的政策红利,将进一步助推海南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药监局将按照《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药品上市后变更管理办法》《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要求,在优化服务的同时,加强对B证企业的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供稿:药品注册与生产处

撰文:赵锦

审改:王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