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博鳌乐城先行区全面开启临床急需进口药品批量审批新模式----5种药品同时获批

来源:发布时间:2021-11-26 15:56

20211126日,海南省药监局批准博鳌乐城3所医疗机构申请使用RAVICTICRESEMBA胶囊和注射剂、PADCEVENHERTU等临床急需进口药品共计223盒(瓶),此举为海南省药监局联合省卫健委和海口海关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监管服务支持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后,首次同时批准多个品种批量申请使用临床急需进口药品。批量审批模式实现了从“病人等药”到“药品等人”的转变,不仅大幅提升了审批效率,更方便了患者用药。

随着特许政策的深化实施乐城先行区快速发展及特许药械药品监管水平的不断提升医疗机构和患者提出了进一步增加特许药械政策惠及性、覆盖面和便捷性的期望“一个患者批一次”的审批模式,已无法完全满足先行区医疗机构群体性用药用械的使用需求。省药监局党组认真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风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精神,将“创新监管服务,促进乐城高质量发展作为全局重点课题,成立工作专班,多次赴乐城先行区调研听取特许药械政策实施意见建议,有效破解了发展难题,进一步释放了特许药械政策效能,创造了使用全球创新药械的“182个全国首例”。

下一步,省药监局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要求,持续以“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为抓手,指导乐城先行区用好用足临床急需进口药品政策,严守临床急需进口药品安全底线,加速引进国际创新药品,不断满足人民用药需求,不断创新助力乐城先行区提速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药监智慧和力量。

供稿:药品注册与生产处

撰文:刘新成  

审改:王刚    


相关链接:

1.https://mp.weixin.qq.com/s/RjDgd9d1AucDGEVJK1l1eQ

《关于进一步优化监管服务支持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

2.https://mp.weixin.qq.com/s/_3xzxR975rS-9vyMZZf90Q

2分钟速读!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临床急需进口药品医疗器械申报指南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