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赴药品生产企业调研药物警戒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1-11-26 16:07

《药物警戒质量管理规范》(GVP)将于今年121日实施,为帮助我省药品生产企业准确把握和理解GVP的精髓要义,促进GVP在海南省的顺利实施,1126日,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以下简称省ADR中心)一行5人到海口市制药厂有限公司,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现场调研,了解企业GVP实施的准备情况和存在的困难。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药品生产企业药品不良反应(ADR)监测工作和GVP实施的准备情况,就ADR监测与GVP的异同,GVP机构人员、监测报告风险识别与评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针对企业在ADR监测和GVP实施准备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和技术指导。

我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逐步与国际接轨,药物警戒和药品风险管理理念已渗透到药品监管的各个领域。此次调研,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对药物警戒重视程度和GVP水平,充分发挥企业的能动作用,为GVP在海南的落地实施打下基础。

供稿:博鳌ADR中心

撰文:钟国瑞 苗会青

摄影:谭小玉

审改:林凯ﻪ张磊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