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推进真实世界应用试点工作深入开展 海南省药监局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拜访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和器审中心

来源:发布时间:2022-01-15 09:23

112日上午,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局长顾刚、省药监局局长朱宁带队,分别拜访国家药监局器审中心孙磊主任、邓刚副主任,药审中心孔繁圃主任、周思源副主任。双方就进一步推进临床真实世界数据应用试点工作和加强乐城“永不落幕”国际创新药械展合作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顾刚局长、朱宁局长向药审中心和器审中心表示了由衷感谢。2021年,药审中心、器审中心面对新冠疫情防控、药品审评审批机制改革、药械产品创新成果加快转化等一系列挑战和任务,对海南药品创新监管、临床真实世界应用试点和真实世界研究工作给予了密切关注、全面指导和全力支持。

在国家药监局及相关直属单位的关心指导下,乐城先行区特许药械使用数量大幅提升,同比增长483.31%;临床真实世界应用试点工作扎实推进,3个国际创新药械产品通过海南试点通道加快获批上市;乐城“永不落幕”创新药械展以展示国内外创新药械产品的方式,直观呈现我国药品审评审批机制改革成果,社会反响热烈、评价积极

2022年是乐城先行区政策高地向“政策和平台”双轮驱动,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年。省药监局、乐城先行区管理局真挚希望药审中心、器审中心继续强化指导,促进海南临床真实世界数据应用试点工作取得更多更大成果促进“永不落幕”国际创新药械展更好发挥创新药械审批成果展示功能,使其成为药械创新技术、创新应用、创新成果的展示、科普和教育基地。

药审中心孔繁圃主任、器审中心孙磊主任充分肯定了海南药械创新监管和乐城先行区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并表示将按照国家药监局工作部署,积极支持海南创新开展相关工作。一是继续加强与省药监局、乐城先行区管理局的密切合作持续完善优化试点工作机制。明确工作分工,对试点品种实施动态调整、项目管理、规范数据、全程指导,提高试点项目的完成率。二是支持乐城“永不落幕”药械展完善升级。三是加强技术培训、指导。

药审中心、器审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省药监局、乐城先行区管理局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供稿:省药监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