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致全省医疗器械企业的一封信

来源:发布时间:2022-03-30 15:24

全省医疗器械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省医疗器械企业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闻令而动、尽锐出战,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统筹推进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两个大局。在此,感谢你们为疫情防控所作的突出贡献,感谢你们一如既往对我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修订后的《医疗器械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和《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两办法”),自202251日起施行。“两办法”深入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格落实《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全面落实医疗器械注册人备案人制度,优化行政许可办理流程,强化监督检查措施,完善监督检查手段,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并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实施“两办法”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一是落实最严格的监管二是夯实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三是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四是强化质量安全风险管控

我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将把“两办法”及配套文件的宣贯工作贯穿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支持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年度重点工作和日常监管工作始终,细化夯实各级监管部门责任,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护航行动”,探索实施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风险量化分级监管;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希望全省医疗器械企业充分认识实施“两办法”对保障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提高企业整体质量管理水平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两办法”的条款内容,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着力提升生产经营质量管理水平。

疗器械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我们诚恳号召全省医疗器械企业监管部门一道,深入学习准确掌握、全面贯彻新版医疗器械规章,切实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严防严控质量安全风险,推进“两办法”顺利实施。

我们真切希望全省医疗器械企业在学法、知法、守法中积极提升自身健康发展能力,自觉将医疗器械事业融入自贸港建设大局中谋划部署推进,为保障全省人民用械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希望大家争做人民生命健康“守护者”,争做医药产业发展“促进者”,推动全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2325

供稿:医疗器械处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