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助力乡村振兴 筑梦海南自贸港--省药监局到村任职干部畅谈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2-04-22 14:5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乡村振兴工作要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做,首先要巩固脱贫成果,巩固住再往前走,同乡村全面振兴有效衔接。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省药监局到村任职干部既感到使命光荣,浑身充满力量;又深知责任重大,丝毫不敢懈怠。

乔杰 省药监局挂职儋州市东成镇崖碧村 到村任职选调生

实现乡村振兴,基层干部是关键,考察海南期间,习近平总书记走进黎族村民家中了解群众生活,同村干部、村民代表亲切交谈,强调‘要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这令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到村任职选调生,我将更加深入了解乡村振兴情况,切实发挥自身优势,为实现“产业振兴、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贡献自身力量。

程瑶 省药监局挂职儋州市白马井镇旧地村 到村任职选调生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对海南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为我们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到村任职选调生,我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拓宽视野格局,立足岗位真干实干,努力在基层一线的锻炼中实现个人能力提升与自贸港建设的同频共振;协助开展好省局定点帮扶工作,持续推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全面振兴有效衔接,做好调查研究,办好民生实事,切实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奉献力量。

刘攀 省药监局挂职儋州市木棠镇高堂村 到村任职选调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强调,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在实际的工作学习中,我需要从以前的旧观念中解放出来,没有新观念,就没有新方法,也就谈不上开拓创新。而有了新方法,合作精神也是必不可少的品质,这样才能一起为建设海南自贸港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刚开始乡村振兴工作时,我心急又爱单干,村民家里老人小孩听不懂我说的话,我就经常直接联系他们外出打工的子女,但我不熟练的海南口音却会时常导致他们认为我是诈骗人员。现在我会学习先和村民熟悉的村干部一起去他们家里,然后当面联系他们的子女,我想这就是我的学习与改变。

供稿:综合处党务组

撰文:张博

审改:应永亮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