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药监局推进“文明单位示范点”创建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2-05-19 15:11

习近平总书记海南考察强调,要“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越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越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省八次党代会提出,要“坚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平安法治、文明和谐的自由贸易港”,要“切实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517日上午,为全力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省药监局组织召开创建“文明单位示范点”工作第二次推进会。会议由局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吴焕开二级巡视员主持并作部署要求。

会上首先回顾总结了创建“文明单位示范点”工作前期推进情况,各责任单位逐项汇报了创建工作进展、存在短板、努力方向。随后共同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文明集体ﻪ 文明个人”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文明创建是一个综合性的工程,创建“文明单位示范点”,没有局外人、旁观者,每个党员干部都是参与者、受益者,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创建、融入创建,凝聚起文明创建的“最强合力”

会议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要将创建工作与学深悟透践行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矢志不渝抓好精神文明建设,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为以高水平安全为底线,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注入强劲精神力量。

二是要对标对表补短板。要对照任务分工,落实责任,强化协同配合,既要使各项工作有人问、有人管、有人干,又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协同推进;要对照创建文明单位示范点测评细则,找出差距、找出问题、查缺补漏;要积极向先进单位取经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

三是要突出特色显亮点。要做到将创建文明单位、创建模范机关和提升药品监管能力有机结合,一体推进,要围绕监管服务能力和企业健康发展能力双提升提升企业的诚信意识等,开展更多突显药监特色的文明创建活动,努力为海南自贸港新使命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供稿:综合处党务组

撰稿人:张博

审改:应永亮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