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药监局深入学习贯彻沈晓明、冯飞同志在全省“查破促”活动第四次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发布时间:2022-06-23 08:51

622日,省药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沈晓明、冯飞同志在全省“查破促”活动第四次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省药监局“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 “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工作。

全省“查破促”活动第四次推进会以营商环境为主题,通过“病例讨论会”的形式,围绕营商环境典型病例“解剖麻雀”,并通过举一反三,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把“能力提升建设年”和“查破促”活动做深做实。既分析了存在问题,又传授了解决方法,为我们下一步工作启发了思维、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凝聚了共识,进一步激发了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增强了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提高了主动担当作为的自觉性。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沈晓明书记、冯飞省长在全省“查破促”活动第四次推进会上的讲话,并就学习贯彻提出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凝聚共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确保讲话精神在我局落地落实、取得实效。各基层党组织要跟进学习,确保学习贯彻落地到每一个党支部、落实到每一名党员,确保入脑入心,凝聚奋进力量。

二是要分析“病例”、深挖“病根”。严格贯彻落实推进会要求,对标对表,进一步树牢问题意识、问题导向,把动真碰硬解决问题作为工作的重要方面,全局上下做一次“体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查找活动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检视服务企业和老百姓是不是到位。

三是要组织“会诊”,开出“处方”。对查找出的问题要深刻剖析形成原因,认真研究解决对策,针对“病根”开出药“处方”。落实沈晓明书记要求的重点处理好四对关系和冯飞省长围绕完善机制提出的八项要求,全方位提升履职能力和专业水平。

四是要巩固成果、持续增效。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为契机,始终坚持“一体两翼”工作思路,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强化药品质量安全风险防控,严守药品安全底线;提升监管效能,优化监管服务,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狠抓制度集成创新,深化“放管服”改革,支持乐城先行区高质量发展。

供稿:综合处党务组

撰文、摄影:王磊

审改:应永亮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