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牢记使命嘱托、奋力担当作为省局党组书记朱宁同志率器械处支部与海口分所支部联合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2-07-04 11:01

630日,局党组书记朱宁同志率器械处支部一行,到支部联系点海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海口分所联合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海口分所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

朱宁同志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重点进行了专题党课宣讲。同时结合海南药监“一体两翼”工作思路如何借自贸港建设之势提升能力建设,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助力自贸港医药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进行了全方位的阐述。

朱宁同志强调,今年是我们党诞辰101周年,也是海南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加快推进的关键时刻,全省药品监管系统要始终怀揣对党和人民的赤诚之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扛起责任担当,牢固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大方向,着力强基础、补短板、破瓶颈、促提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要树立服务自贸港建设大局意识,主动融入大局,把严守安全底线和促进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统筹推进。

朱宁同志指出,党建工作重点抓好五件事,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修养,弘扬“七一”伟大建党精神,围绕中心、融入大局,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决守牢药品安全底线。二是抓好党建引领,让党的领导贯穿药监工作全过程各领域,以高质量党建保障药监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守牢廉洁红线,牢记初心使命,抓好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四是加强实验室内部规范建设,提升监管工作意识,强化药品监管技术支撑,保障药品检验结果权威可靠。五是切实履职尽责,端正态度和能力提升两手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如临渊履冰的紧迫感,守护人民健康,全力支持海南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自贸港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交流会上,朱宁同志结合在国家药监局的工作经历和在海南工作实际,分享了各个阶段的工作心得和感受,让“药监人”对责任感和自豪感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希望两个支部的年轻党员干部要有活力、有想法、有干劲,发挥特长优势,提升能力,作出亮点,要安心工作,加强团结,互相关心,只有团结的集体才能出成绩、出人才。

海口分所支部书记梁其冰同志介绍分所支部总体情况及上半年工作情况。两支部就党建、业务工作以及学习心得体会进行探讨交流。参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今后要不断提高党建引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党课中所学所思所悟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

供稿:医疗器械处

撰文:税江

摄影:江婷

审改:赵锦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