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药监局深入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重点联系单位开展业务帮扶

来源:发布时间:2022-08-08 10:35

近日,省药监局副局长刘晓刚率稽查办案业务帮扶小分队到陵水县市场监管局,帮扶药品安全专项整治重点联系单位专项整治开展和“监管能力提升”工作,并指导联系单位完善长效监管机制。

帮扶小分队听取了陵水县市场监管局和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阶段性汇报,了解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现场指导该局下一步推进工作的重点和要求。

帮扶小分队指出:一是全省同频共振,要突出一个“实”字,按照国家和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压茬推进整治工作,突出“严”的主基调,严查违法、严控风险,强化典型案件查办、加大对违法行为惩处力度、落实违法行为处罚到人。同时抓紧建立打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机制。二是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一个“细”字,按照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要求,认真细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如既往履行好属地监管职责,加强对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监督检查,督促零售药店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发挥前沿“哨点”作用。三是能力提升建设,要突出一个“”字,打造全省“上下贯通、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管体系,按照“强基础、补短板、破瓶颈、促提升”的要求,实现监管人员和监管对象能力双提升。四是建立长效机制,要突出一个“常”字,坚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严打违法犯罪行为与强化日常监管“两个结合”,把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工作贯穿全年落实、协调融合推进,在监管工作中要加强与公安机关线索移交的“行刑衔接”机制建设、与卫生健康、医疗保障等部门线索通报机制建设,形成药品安全齐抓共管的综合治理局面。

期间,帮扶小分队还深入药品零售企业和医美机构进行现场业务指导帮扶,有效提升了企业质量管理水平。

供稿:稽查处

撰稿:安平

摄影:安平

审改:湛艳伦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