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药监局化妆品处组建业务帮扶小分队 提升基层干部业务素质

来源:发布时间:2022-10-18 15:23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指导基层建设一支忠诚担当、素质优良的化妆品监管队伍,省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化妆品业务帮扶小分队,深入基层开展业务帮扶活动

化妆品业务帮扶小分队”由化妆品处、查验中心药物警戒中心3个业务板块4名业务骨干组成,通过印发化妆品法规文件汇编、播放业务视频、业务帮扶一对一、到一线现场业务指导等系列帮扶活动,深入市县一线,讲解业务知识、明确监管重点、解答疑难问题,帮助干部熟悉掌握化妆品政策法规、明晰业务流程、提升业务技能。帮扶小分队围绕化妆品领域关注度高的儿童化妆品、特殊用途化妆品、离岛免税化妆品内容,重点讲授工作经验、工作方法、工作技巧等,突出实战实用、讲专讲精。化妆品处严密组织筹划,主动了解基层和一线对业务帮扶的需求,做好帮扶的组织、指导、服务等工作。

5月,化妆品业务帮扶小分队深入琼山区现场指导琼山分局、基层所指导离岛免税化妆品监管。

7月,化妆品业务帮扶小分队深入美兰区发放《化妆品规范经营指导手册》,现场指导美兰分局、基层所化妆品进货查验制度如何检查落实。

组建帮扶小分队深入基层和一线开展业务帮扶活动,是省局“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安排。活动突出‘上下帮学’、同题共答,重在活学活用、实战实用,旨在全面提升基层干部化妆品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推进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化妆品处

撰稿、摄像:陈杰

审改:孙厚石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