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开展化妆品检查员大练兵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2-11-02 16:23

为落实省局“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要求,持续提升我省化妆品检查员现场检查能力,近日,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在检查员实训基地--海南京润珍珠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化妆品检查员大练兵活动。

  

活动首先开展理论培训,由授课老师检查员进行化妆品生产理论方面的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化妆品的常用剂型、原料的类型和使用、产品乳化和罐装等,内容紧扣检查的关键环节;随后开展模拟检查参训学员分成三个小组,每个小组指定一名检查经验丰富的组长负责,各组按照方案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结束后,各组经过充分讨论形成检查报告;最后考核组对各小组模拟检查表现、团队合作情况及检查报告合理性等方面进行点评。

分组进行模拟现场检查

分组讨论模拟检查情况

分组汇报模拟检查情况

本次大练兵活动激发了检查员深入学习的热情,同时强化检查员的团队协作能力,锻炼了检查员的实战能力。下一步,中心将在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密集落地的关键阶段,及时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学习,提升检查员的业务知识和现场检查能力,为化妆品监管提供有力保障

供稿:省药品查验中心

撰稿:王菲

摄影:王菲

审改:林尤海、林昌文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