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公职律师受聘担任省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

来源:发布时间:2022-11-03 10:56

为深化药品行政执法与司法协作配合,加强药品监管与检察监督沟通交流,发挥药品行政执法专业优势,助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双赢多赢共赢,更好服务海南自贸港法治政府建设,111日,我局一名公职律师受聘担任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成为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之一。

  


    特邀检察官助理实行聘期制,聘期为两年。根据履职需要,特邀检察官助理可以查阅相关检察案卷材料、工作文件和资料,列席检察官联席会议,出席公开听证会,参与检察专项活动等。

近年来,海南省药监局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出众、作风优良的公职律师人才队伍,目前已有公职律师4名,另有2名同志已通过法律执业资格考试,准备申请公职律师。公职律师们积极履职尽责,为省局提供多方位的法律服务。一是做政策法规的“守门员”,立足岗位职责,以科学严谨认真负责的态度进行合法性审查,提高政策法规质量。二是做法律风险的“防火员”,承担省局作出的重大行政许可、行政强制、行政措施以及行政处罚案件法制审核等工作,充分发挥法律把关作用。三是做行政决策的“智囊团”,参与重大行政决策过程的合法性审查以及公平竞争审查,提高决策质量,保证决策公平公正有效。四是做普法宣传的“先锋队”,在认真钻研学习,加强知识储备的同时,利用法律专业优势为行政相对人、社会大众普及药品监管法律知识,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

供稿:综合处法规组

撰文:秦宁

审改:潘爵南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