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南省药监局深入企业服务指导新冠治疗药物先诺欣供应保障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3-02-02 09:52

129日,海南先声药业有限公司新冠病毒治疗1类创新药ﻪ“先诺欣”获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上市。131日,海南省药监局局长朱宁带队赴海南先声药业,对先诺欣上市后生产提供上门指导服务,抓实抓细新冠治疗药物供应保障和质量安全工作。

  
   

朱宁来到生产车间,仔细了解先诺欣的生产工艺、设备等情况,在实验室查看了产品检验情况。

在座谈会上,朱宁听取了企业关于先诺欣生产现状、后续生产计划及产业布局等情况的汇报,省药监局相关负责同志现场对企业提出的注册和生产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回应。

朱宁指出,先诺欣获批上市为治疗新冠感染提供了更多用药选择,也为海南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省药监局始终高度重视防疫用药研发和生产,对于重大新药创制项目提前介入指导,主动靠前服务、专人对接跟踪,全力推动研发申报进度。对于防疫用药扩大产能、转产和复产相关申请,省药监局开展应急审批,优化核查流程,推动审评提质增效,根据企业研究进度同步办理生产相关事宜,全力保障防疫用药尽快投产上市和充足供应。下一步,省药监局将持续跟进企业生产需求,及时介入并提供指导帮扶,全力保障防疫用药市场供应。

朱宁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全过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持续开展药品上市后安全性研究,完善上市后药品风险管理体系,确保药品质量安全,认真把好防疫用药质量安全关,依法依规、有序达产为我国疫情防控贡献海南力量。

省药监局副局长黎运达,综合处、药品注册与生产处、省药品查验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供稿:药品注册与生产处

撰稿:李伟义

审改:李丽静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