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焦红在海南调研新冠病毒感染治疗药品保质保供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3-02-17 15:00

2023217日,国家药监局局长焦红在海南省海口市调研新冠病毒感染治疗药品保质保供工作。海南省省长冯飞会见焦红局长一行,并就提升海南省药品监管能力、促进海南省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行深入交流。海南省副省长谢京参加会见并陪同调研。

焦红一行来到海南先声药业有限公司,深入车间一线了解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产品生产供应以及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焦红表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平稳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但全球疫情仍在流行,病毒仍在变异。先诺欣作为首款获批的国产3CL靶点抗新冠创新药,为我国新冠病毒感染治疗提供更多用药选择,提振了人民群众抗疫信心。

焦红强调,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丝毫不可放任、时刻不可松劲,确保防疫治疗药品质量安全。二要切实落实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主体责任。质量和安全是药品的根本,要持续完善并有效运行质量管理体系,加强全过程质量管理,强化对受托企业生产过程的控制和管理,健全信息化追溯体系,确保产品全生命周期质量安全和生产供应。三要切实落实各级监管责任。深入总结抗疫经验,持续加强各环节、全链条的动态监管,加强监督检查和产品抽检,严惩违法违规,守牢质量安全底线,防止新冠病毒感染治疗药品流入非法销售渠道,依法依规助推企业扩产增能,保障新冠病毒感染治疗药品质量安全。

焦红一行还深入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海南省药检所、海南食药检所海口分所调研了解企业研发创新、质量管理情况和药品检验机构能力建设情况,在海南省药监局看望慰问了药监团组来琼挂职干部,并进行了交流。

国家药监局有关司局及海南省政府办公厅、海南省药监局、海口市政府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有关活动。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