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海南省药监局部署2023年医疗器械 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3-03-02 15:26

近日,省药监局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部署开展2023海南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通知明确了专项整治覆盖生产经营使用各个环节十个方面的内容,聚焦疫情防控集中带量采购无菌和植入性医疗美容特定人群使用重点产品,注册人/备案人委托生产创新以及生产经营重大变化的重点企业网络销售等重点环节进行专项检查

通知》要求,对我省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医用防护口罩无菌和植入性器械等生产企业要实施全覆盖全项目检查。对于医疗器械注册人(备案人)委托生产上调监管级别,按照《海南省医疗器械注册人委托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实施指南(试行)》要求实施全覆盖检查。对经营使用环节重点检查储存和冷链运输管理、网络销售是否符合质量管理规范。医疗美容器械要求重点关注注射用透明质酸钠、射频皮肤治疗仪显微针等产品在网络销售环节,要求持续开展“线上清网,线下规范”治理,对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全覆盖检查

《通知》强调,要采取切实措施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医疗器械监管法规宣传培训。二是要深化风险会商,合力整治风险隐患。三是要强化体系检查,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四是要加强抽检监测,制定完善抽检方案覆盖重点产品和重点环节。五是要推动典型示范创建,发挥标杆企业示范效应。六是要落实严惩重处,严厉打击违法违规。七是加强考核评价,强化力量统筹和工作统筹

下一步,省药监局坚决贯彻“讲政治、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工作思路,指导全省各医疗器械监管部门,有序开展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守牢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着力提升监管效能,支持海南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器械处

拟稿:税江、俞泽斌

审核:潘爵南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