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厅局长走流程:实、优、好,切实发挥好药品政务服务“三个窗口”作用

来源:发布时间:2023-03-22 08:42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更好破解企业群众办事痛点难点,促进一流营商环境持续优化,321省药监局局长朱宁来到省政府政务中心,“坐窗口、走流程,现场办、看效果”,体验药品领域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现场找问题、查短板,并提出效率提升、服务优化的工作要求。

在受理窗口和综合审批后台部门,朱宁全程跟踪企业药品经营许可证变更事项的审批流程,从收件、受理、审批,到制证、发证。在群众办事、服务工作的真实场景中沉浸式体验流程“通不通”、办事“难不难”,体验“好不好”、效率“高不高”,查找操作上的误差服务中的温差,并举一反三及时完善制度、优化流程,真正做到便民利民。

朱宁指出,厅局长走流程,转换的是角色,变换的是视角,感受的是企业群众的“急难愁盼”。换位走流程是真诚关心服务企业的具体举措,是改进干部作风、大兴调查研究的具体行动,是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表现。省药监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负责人要通过实地履职走、下沉延伸走、交叉联动走等主动参与到“走流程”活动中,下沉一线,主动发现、坚决解决问题。

调研过程中,朱宁与省营商环境建设厅符革副厅长就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进行深入交流。与药品政务服务人员进行座谈,听取工作汇报,提出工作要求。

朱宁强调,省局审批办认真履职、积极服务,成效明显,得到多方表彰和肯定。下一步,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发展意识,从群众需求处找差距,在创新服务中抓落实,鼓足干劲,加快提升服务效能,努力把药品政务服务窗口打造成为便民利企的服务窗口,药监队伍新风貌的展现窗口和我省优化营商环境成效的展示窗口。

一是服务要更“实”。以满足企业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减环节”为重要抓手,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积极打造政策制定“最先一公里”到服务落地“最后一公里”的全闭环工作机制。

二是服务要更“优”要主动向国家药监局、发达省份药监部门学习信息化助力政务服务的好经验、好做法,加速涉企证照全面电子化,推动政务服务从“可办”向“好办”“易办”转变,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三是服务要更“好”。审批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市场主体对营商环境最直观的感受,审批工作人一言一行都关系到政府和省局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要将服务举措进一步细化升级,以更饱满的精神风貌、热情的服务态度,努力在服务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

省药监局副局长黎运达、省政务中心相关同志和省药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

供稿:审批办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