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省药监局与省乡村振兴局联合调研加快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3-03-17 09:53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升定点帮扶工作成效,315日,省药监局联合省乡村振兴局组成调研组,赴儋州市白马井镇旧地村开展定点帮扶实地调研。

省药监局副局长王刚、省乡村振兴局社会扶贫处三级调研员刘宝磊一行重点了解旧地村农贸市场拟建项目白马井镇党委副书记符朝政陪同调研。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村民自发形成的“马路市场”,现场勘察项目建设选址,同时围绕项目建设可行性、土地调规审批、建设用地使用权等问题与村“两委”干部进行深入交流研讨,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现场勘察农产品集散中心建设项目选址

调研组指出,该农贸市场拟建项目毗邻白马井高铁站和王五工业园区,建成后将为周边两万余名群众提供“一站式”优质菜篮子服务,切实带动村民就业增收。有助于乡村公共基础实施提档升级,更好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

此外,调研组还考察了省药监帮扶的西瓜种植基地,详细了解农作物长势、种植模式、销售价格及渠道等情况,鼓励产业带头人创新生产经营模式,组织好特色、高效种植,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

调研组实地考察旧地村西瓜种植基地

下一步,省药监将继续推动抓党建促定点帮扶工作,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台账,加强统筹协调,不断拓展帮扶工作思路。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支持定点帮扶村加快发展和脱贫群众增加收入,持续夯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发展基础不断推进新阶段定点帮扶工作走深走实。

供稿:综合处党务组

撰稿、摄影:蒋鹏飞

审改:应永亮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