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省药物警戒中心召开2023年海南省“两品一械”安全性监测工作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3-04-26 09:33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精神,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工作会会议精神,促推我省药品领域“两强两促”行动,424日,省药物警戒中心在海口召开2023年海南省两品一械安全性监测工作会。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刚,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药管理局二级调研员赵帅,省药监局相关处室和省药物警戒中心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3年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工作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会议对我省2022年“两品一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28家先进单位及64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海口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澄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儋州市人民医院、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等7监测机构、医疗机构、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先进单位就2022年监测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

王刚副局长对新时期“两品一械”监测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立足长远,持续改进监测体系,巩固一体两翼工作格局;二是学思用贯通,全面加强监测评价能力,发挥风险预警作用;三构建分级科研技术支撑体系,强化风险识别及控制;四是多措并举,多元主体协同推进药物警戒体系和能力建设。

来自全省19个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海口和三亚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及评价员、医疗机构及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54单位共100人参会。

供稿:省药物警戒中心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