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海南省药监局组织参加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相关法规视频宣贯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3-05-05 15:21

为强化全省药品监管与服务,促进药品质量提升和促进产业创新发展,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有关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324日,海南省药监局组织相关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受托生产企业等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质量安全负责人及部分化妆品经营者负责人参加国家药监局主办的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相关法规视频宣贯会,同时在海口、三亚、儋州、琼海市市场监管局设分会场。现场参会人员达192人。

此次宣贯会紧紧围绕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为主题,从化妆品技术支撑角度、上市前注册备案角度、上市后监管角度,详细解读了有关法规规定。参会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受托生产企业充分认识到化妆品质量风险防控动态管理的深刻内涵,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得到提升,对保障公众用妆安全、维护公众健康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省局将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对监管人员和化妆品企业的法规宣传培训力度,提高监管人员法规运用能力和科学监管能力,督促服务化妆品企业做好质量安全自查工作,压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促进我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督管理处、稽查处、省药品查验中心、省药物警戒中心相关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宣贯会。


供稿:化妆品处

撰稿、摄影:邢修祥

审核:孙厚石

值班审核:王启平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