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海南省药监局线上参加国家药监局化妆品上市后监督管理工作培训班

来源:发布时间:2023-05-16 16:03

59-11日,省药监局组织相关单位化妆品监管人员线上参加国家药监局举办化妆品上市后监督管理工作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围绕《牙膏监督管理办法》《化妆品网络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化妆品抽样检验管理办法》《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检查要点及判定原则》《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管理办法》等近期出台的新法规文件重点内容进行解读,并结合案例针对化妆品稽查执法实务以及化妆品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等专题进行讲解。

通过此次线上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法规文件的理解,消除了模糊认识,提高了监管人员对法规文件的技术运用和科学监管能力,提升了查验核查的技术判定能力,强化了稽查执法办案的程序执行能力,化妆品监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省药监局结合即将开展的“化妆品宣传周”活动和化妆品生产企业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向人民群众、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政策法规宣传培训,提高人民群众对化妆品真伪辨别能力,引导人民群众科学用妆,合理用妆,督促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质量安全自查工作,健全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切实履行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提升企业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用妆安全。

省局机关相关处室、相关直属单位、海口市局有关化妆品监管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班。


供稿:省药监局化妆品处

撰稿:邢修祥

摄影:邢修祥

审核:钟祥全

值班审核:郭伟力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