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海南省药监局集中约谈23家网络销售药械化产品平台企业

来源:发布时间:2023-05-26 10:36

为进一步规范我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网络销售第三方交易平台(以下简称第三方平台)运营服务活动,严厉打击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网络销售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5月23日,省药监局集中约谈23家第三方平台。

约谈会上,省药监局听取了第三方平台对入驻企业和所经营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资格审核、日常运营管理情况汇报。业务处室对相关监管法律法规进行宣讲,重点对入驻商家资质审核不严、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超出许可(备案)经营范围销售医疗器械、销售标签违法的化妆品、虚假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讲解。

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刚同志要求第三方平台,必须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把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放在首位,牢固树立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严守安全底线,保障和服务公众健康。一是把牢审核入驻商家资质关,严防无资质企业或个人混入平台经营。二是加强对入驻企业的管理,保证网络交易全过程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和可追溯。三是对入驻企业发布的涉及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相关信息开展自查,加强对平台内网络交易信息的监测频次和力度,发现涉嫌违规发布的销售信息,应及时下架处理。省药监局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未按规定运营的第三方平台,将依法严厉处罚。

省药监局药品流通处、医疗器械处、化妆品处和稽查处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约谈会。

供稿:稽查处

撰稿:陆海泉

摄影:安平

审改:湛艳伦

值班审核:齐冬峰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