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三亚市市场局举办药品化妆品暨医疗器械监管业务培训班

来源:发布时间:2019-11-07 15:01

为适应药品、化妆品及医疗器械(以下简称“药械化”)监管需要,提升药械化监管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和企业第一责任人意识,11月6日,三亚市局举办了一期药品化妆品暨医疗器械监管业务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阎国镭出席并讲话,市局各科室负责人、各分局和各市监所药械化监管人员、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和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共120余人参加。

阎国镭副局长在开班讲话中指出,药械化监管责任大,任务重,不仅需要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态度,更需要专业的执法队伍,大家要静心学习、深刻领悟、知行合一;监管要教育引导、法律震慑并行并举;企业要诚信守法经营、落实责任。

之后,省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与监管处秦明艳老师讲授了医疗器械经营监管法规体系、日常巡查监督验收技能、常见违法经营行为及法律责任、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内容,药品与化妆品监督管理科科长黄月成、副科长陈帮政分别讲解了化妆品和药品的监管方法和要点。

通过此次培训,让监管人员及企业熟悉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常用法律法规、基本知识、监管方法和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要点,为监管人员扎实开展药械化监管工作夯实了理论基础,也提高了企业质量管理意识。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